Saturday, October 22, 2011

感恩,我们最敬爱的曾祖母。 ♥

你每次来我家,你都跟我说:“我才多久没看到你,你又长大了哦。”

你总是千篇一律的跟我说着这话。

这话直到如今,依然在我的脑海里荡漾着。

自我懂事以来,我从来没预想过你何时会离开我们。

你离开后的隔天早上,当我听你离开人世的消息时,

是那么的错愕,那么的毫无防备。

在你走了之后,看到你的照片,想到你的模样,

听到家人说你在世时候的点点滴滴时,

眼泪总是不由自主地流下来..

你在我脑海最深刻的印象,

是那白发苍苍、戴着黑框眼镜、坐在门前、吸着烟,

一副深思的模样。

在我的认知里,你就是那么独立,那么坚毅的长辈。

我绝不会因为岁月的流逝,而让你的模样在我的记忆里变得含糊。

谢谢你,你为我们这大家庭增添不少故事与欢乐。

感恩,我们最敬爱的曾祖母。

曾孙女 念芷

No comments: